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2023年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浏览次数:736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9

  近日,由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和安徽金寨技师学院联合举办的金寨县2023年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技能培训班在技师学院正式开班,全县20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根据县司法局前期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需求摸底,确定工种为电子商务师,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教学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涵盖短视频拍摄入门到进阶、团队搭建、直播间搭建和违规注意事项、WORD文档和EXCEL软件操作基础等理论教学,以及抖音号、拼多多、手机淘宝、微淘等线上店铺开店等实操技术,培训结束技能等级评价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的电子商务师(四级)证书。

  开班仪式上,县司法局和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分别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一要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二要严守纪律,坚守安全底线,服从各项管理规定;三要认真学习,确保培训质量,学以致用,为实现就业创业打好基础。开班式后,2021期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技能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储某作经验交流,分享自己前期技能培训的收获和目前从事电商工作的心得体会。

  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技能培训是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切实让矫正对象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顺利融入社会,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有力促进社区矫正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