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开展2023年上半年度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浏览次数:722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9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案件管理,优化法律援助服务,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水平,近日,金寨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上半年度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案件质量评查小组由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各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组成,案件质量评查采取统一标准、独立评判、一案一评的方法进行。评查严格按照司法部颁发的《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执行,对照评查标准逐项进行测评,对评查活动中发现案件存在的不足及时反馈给承办人员,并提出改进意见,要求承办人严格落实整改意见并限期反馈,有效促进案件质量的提升。

  本次活动共评查法律援助卷宗10件,其中民事5件,刑事5件。经综合评定,优秀卷宗4件,占40%;良好卷宗5件,占50%;合格卷宗1件,占10%。

  通过此次案件质量评查,金寨县法律援助中心对案件评估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归纳梳理归纳,督促落实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对办案质量服务效果的考核评价,完善案件评查工作机制,提升法律援助案件的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困难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金寨县司法局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