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小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476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1

为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和支持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2月27日金寨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在祥和家园小区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专题宣传活动。

法律援助志愿者在小区广场设立宣传咨询点,通过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和便民服务袋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法律援助的概念、范围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程序等。尤其是对于婚姻家庭、交通事故、医患纠纷、人身侵权等常见的法律问题,志愿者们为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号召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活动中,共发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用品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此次活动是县司法局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的工作举措之一,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畅通了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增强了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