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金寨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511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6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关爱女性身心健康,金寨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工匠精神,展现巾帼担当,为扎实推动全县法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法治宣传营氛围。2月27日,巾帼志愿者身穿志愿红马甲,到祥和家园小区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妇女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宣传材料和手提袋等法治宣传品,向群众宣传妇女维权法律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用品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趣味运动展风采。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2月27日下午,举办“庆三八”巾帼趣味运动会,组织县司法局全体女职工参加,运动会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身,共安排了袋鼠接力跳、巨人的脚步、三人四足等3个项目。比赛中,队员们热情高涨、活力四射、配合默契、彼此加油。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充分展现了我局新时代女性的青春活力和亮丽风采。

巾帼共学畅心声。3月1日,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凝聚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巾帼力量。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司法行政干警结合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作了读书分享,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以及奋进新征程的巾帼建功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