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召开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浏览次数:599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7
2023年2月2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汪冬主持召开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中共金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总书记要求和中央规定,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一定不能“拍脑门决策”。县委依法治县办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牵头抓总、运筹谋划、督促落实的职能;各协调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扛起法治建设责任。领导干部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头作用。要落实落细职责清单,亲自研究重大问题,切实落实领导干部述法。 会议强调,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推进行政决策、推进公正执法,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实法治领域改革,尽快落实乡镇赋权工作。县直赋权单位要加强执法培训,乡镇要加强执法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县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要统筹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要加强法律服务,加快推动律师、公证等行业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水平,为金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