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到南溪司法所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572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9

为确保春节以及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加强节日、重大活动期间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提高全体矫正对象的安全稳定意识,1月17日,金寨县司法局到南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由南溪司法所侯所长对本所社区矫正管理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南溪司法所现在共有19名在矫对象,缓刑19名,所犯罪行以侵犯财产类犯罪和危害公共安全类犯罪为主。随后,社区矫正局邹坤同志对南溪司法所在矫对象进行集中点验,除项刚请假外,应到18人,实到18人。

最后,司法局副局长吴孔军发表重要讲话,从舆情问题、防火问题、矛盾纠纷问题、外出请假探亲问题、酒驾问题、新冠防护问题、反电诈问题等多个方面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以致用、学以利行,强化服刑观念,树立身份意识,严格遵守矫正纪律、全面履行矫正义务,主动接受社区矫正主管部门教育管理;二是要从思想上认识犯罪根源,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认识,克己守正,积极矫正;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增强社会责任感,珍惜社区矫正机会,积极工作、积极生活。

下一步,南溪司法所在春节以及两会期间,将全面抓实抓细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严防矫正对象脱管、漏管、虚管和再犯罪现象发生,努力为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