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法援宣传零距离 政策上门暖人心
浏览次数:1959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6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在社会的影响力和知晓率,维护好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法律援助成为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近日,金寨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在郑岭新园小区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送到群众手中。

    活动中,志愿者入户宣讲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援助范围、申请渠道、应当提供的材料等规定;发放载有相关规定的法律援助宣传彩页、小册子和便民联系卡;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工伤事故、农民工讨薪、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矛盾等方面的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释惑。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群众高兴地说:政府把法律援助政策送到家里,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用犯愁了。

    此次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活动,是金寨县司法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今后,将保持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帮助群众养成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