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法援宣传助振兴 乡村走访法同行
浏览次数:1836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0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扶贫济弱、保障民生的职能优势,维护乡村困难群体合法权益,提高维权意识,近日,金寨县司法局将乡村振兴与法律援助工作职能相结合,充分利用法援工作的独特优势,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到全军乡梁山村积极开展送法入户宣传活动。

    法律援助志愿者将法律援助宣传材料发放到乡镇农户家中,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详细询问农户当前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专业性的解决建议,发放《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服务指南》、便民联系卡等宣传材料。

    此次走访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户帮扶等形式,共发放法律援助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极大提高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为弱势群体畅通了维权渠道。今后,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为重点弱势群体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积极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