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白塔畈镇: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
浏览次数:2764作者: 白塔畈镇   发布时间:2022-01-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彻底铲除重大治安隐患,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白塔畈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为主要内容的整改落实不断创新,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学习,夯实责任。白塔畈镇及时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详细部署工作。组织开展镇、村干部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巩固自身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白塔畈镇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村喇叭广播、印发公开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手机短信息、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营造打击声势,做到人人知晓,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2021年全镇11个村、1个街道共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6条,发放宣传单3000万份,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张,设立举报信箱15余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8次。

全面排查,重点整治。白塔畈镇通过组织镇、村干部在全镇范围内摸排和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逐村、逐户、逐人开展调查摸排,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始终坚持抓早打小,坚持持续发力,采用日查周报机制,及时摸排线索,发现重大线索立即上报,形成高压态势,强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镇社会治安状况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群众监督,长效治理。白塔畈镇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各村设立一个举报箱,对外公布举报电话,为广大群众提供举报渠道。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及信函、电话、网络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和党建、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一网打尽、不留后患,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