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金寨县南溪镇:“三加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浏览次数:2751作者: 南溪镇   发布时间:2022-01-24

时至年关,电信网络诈骗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积极构建“全民反诈”的工作格局,南溪镇充分发挥政府主体职能职责,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持续提升群众的防诈防骗意识,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南溪镇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制定了专项打击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南溪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会议,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宣传工作有序推进,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下载安装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防范宣传、普法宣传,并带动身边人及群众远离和杜绝参加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同时由镇纪委牵头,协同镇平安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开展进行督促检查。

加强网格包保,强化工作落实。南溪镇结合实际,制定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三级包保”责任制。包保责任人对所包保村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负总责,切实做到宣传到户、到人,确保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让广大人民群众低头见措施、抬头见政策,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理念深入人心,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防范意识。通过微信工作群、会议系统、短信通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本单位在职、退休干部职工及家属宣传反电诈工作,提高知晓率;组建反电诈青年志愿服务队,在重点场所等公共区域开展反电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镇村公告栏、重要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LED大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信息和典型案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网络活动,加强群众对法律法规和电信诈骗方式的认识,不断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风险识别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后,南溪镇将继续把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日常工作来抓,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及时传达最新防电诈新方式,通过文艺活动等创新宣传方式,将电信诈骗的危害宣传到户到人,提高广大群众对防电诈知识的认识,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形成全镇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