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槐树湾乡:从严从细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2811作者: 槐树湾乡   发布时间:2022-01-20

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传统佳节,槐树湾乡从严从细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积极主动开展矛盾化解,确保乡内环境和谐稳定。

是提高思想认识。槐树湾乡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要求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紧抓不放,对尚未解决的重复信访、非正常上访等实行全覆盖排查梳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深入排查隐患。对全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可能存在的各种不稳定因素认真细致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利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的机会,乡、村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对本辖区内进行一次地毯式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可能出现的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及群体性事件等不安定因素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排查的难点、热点问题,逐级逐个明确化解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应。

三是化解矛盾纠纷。对排查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包掌握情况、包思想转化、包解决问题、包息诉罢访的“四包”责任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矛盾不积压、不激化、不上行。

四是确保信息畅通。槐树湾乡十个村实行信访信息报送工作,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苗头性信息,将问题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