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流波䃥镇:“四字诀”抓好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2871作者: 张冲乡   发布时间:2022-01-19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流波䃥镇压实责任,增添措施,“四字决”切实抓好岁末年初信访稳定工作。

信访宣传要“实”。推进信访法治宣传和入户宣传,普及依法信访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不断提高群众的政策水平和法制观念。

深入排查要“细”。结合疫情防控进村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同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不稳定因素逐人逐案建立台账,落实镇村领导双包案,确保重点人员有稳控措施,重点案件有化解方案,突发事件有应急预案。

信访接待要“暖”。从来访群众一进门开始便热情接待、认真倾听、耐心解答而不能简单应付,要坚持以平和的心态和冷静的头脑处理,直到群众满意离开。

信访渠道要“畅”。坚持镇领导轮班,每天到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上访群众,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下访群众,及时缓解群众情绪,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信访矛盾不出镇、不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