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油坊店乡:“三举措”扎实做好“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989作者: 油坊店乡   发布时间:2021-11-20

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油坊店乡全面落实责任,“三举措”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入户走访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村充分开展好我当村官第一站”暨走农户、访实情、解难事主题实践活动,利用此次入户的契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双提升”政策与措施,倾听意见和建议,解决合理诉求。结合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的广场等设立“双提升”宣传展板、政策宣传台。借助乡级微信公众号、QQ群等发布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内容,在各村宣传栏、道路出入口、张贴“双提升”宣传横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平安建设内容。

开展电话抽查,定期科学调度。油坊店乡抽调11名乡村干部进行“双提升”电话访谈,经过统一培训后,按照各村包保,向群众询问“双提升”问卷调查提纲的内容,科学有效地掌握群众知晓率。同时,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常态化进行电话抽查,认真听取群众对当前“安全感、满意度”评价,逐一解答“双提升”工作中的疑点、难点,总结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目前电话抽查效果较好,乡域内“双提升”工作正在持续扩大宣传,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进一步提高。

排查化解纠纷,及时疏通“痛点”。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人员回头看工作,及时掌握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重点行业、人员集中场所和重大项目场地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除隐患。加强对各村精神病人、邪教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管控,防止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发生。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的目标,创新做好校园“护校岗”、夜间巡逻等工作,提高见警率,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