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白塔畈镇:全面做好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1000作者: 白塔畈镇   发布时间:2021-11-16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树立良好的镇域形象,打造平安乡镇,近日,白塔畈镇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举措,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提高政治站位。白塔畈镇召开国家反电诈暨“双提升”工作专题会议,动员全镇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重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把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明确当前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制定印发《白塔畈镇“双提升”宣传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迅速贯彻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实行镇村干部包保责任制,把进村入组宣讲任务分解到镇村全体干部,确保11个村1个街道115个村民组全覆盖。加大人流量密集场所处走访宣传,如街道、菜市场、超市等,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告知群众0551-66012340号码是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民调电话,请群众耐心接听,客观公正回答。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不稳定因素,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及所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强化部门协作。镇派出所、镇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巡逻队密切配合,加大昼夜巡逻力度和密度,白天不间断对村庄、集市、路口、县区交界处等重点区域进行治安巡逻,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震慑,增强群众安全感。司法所集中开展大调解工作,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树立文明调解员形象,结合普法宣传日,在镇街道设立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咨询台,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切实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镇直其他相关单位履好自身职责,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开展综合整治大行动,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征地补偿、劳务用工、低保救助等问题。

长效督查巡查。各包组干部深入各村组,以宣传为载体,督促各村全方位开展安全感满意度等各项重点工作,镇平安办每日下午在工作群内通报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镇督查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随机抽查、流动巡察等方式,不定期对走访活动进行督查,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