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金寨县长岭乡:打造法治宣传阵地 守望群众美好生活
浏览次数:845作者: 长岭乡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长岭乡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农家书屋+普法。长岭乡充分利用乡镇图书分馆和农家书屋优势资源,在全乡7个村开设法律图书角。精心挑选《民法典》《合同法》等和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书籍充实进去,让农家书屋成为普法宣传的良好载体。

文艺演出+普法。文化搭台法治唱戏,长岭乡每年组织法治文艺演出,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展演形式,要求文艺团队每年结合法治宣传重点难点创作一批法治文化作品。将法治文化融入其中,使艺术欣赏与法治宣传相结合,让现场观众在欢乐氛围中学法、懂法。

文明实践+普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志愿者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中积极推广普法宣传。利用微宣讲、板凳会等形式多频次高密度的举行小规模普法宣传,将法律知识、法治精神传播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