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县司法局“四到位”开展肃清流毒影响不彻底工作
浏览次数:1321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为进一步做好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强化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维护系统内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县司法局“四到位”开展肃清流毒影响不彻底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安排到位。县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传达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将其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革命性锤炼的政治建设内容。各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工作,坚决纠正个别党员干部的错误思想,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到位。强化学习,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肃清腐败流毒工作的重要性。党组书记肩负起主责首责全责,亲自主抓,统筹部署,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工作。

深刻反思自省,认真讨论到位。党支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支部范围内党员之间开展互相谈心。重点围绕工作及个人思想、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思想根源,相互谈心交心,交换看法,及时做好自纠自查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大讨论,深入反思自省。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正向激励、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创新方式方法,把握时机、力度和效果,更好发挥评论、言论等监督引导作用,促进肃清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坚持统筹兼顾,认真落实到位。将肃清流毒影响不彻底工作与党建、意识形态工作等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宣传引导,对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司法行政内网的信息进行严格检查。我局及时组织办公人员对内网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开展清理,重点清理涉及周永康、周本顺、李东升等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讲话,包含傅政华、程瀚等人讲话、批语、图片、音视频等各类图文信息,共清查出5个司法所转载的涉及以上人员讲话10余篇,及时通知各司法所予以清理。(柴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