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浏览次数:946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今年来,金寨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从四个方面着手,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突出宣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县司法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相结合、与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等形式,充分利用宣传板报、网络平台等多种载体,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核心观,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

健全体制机制,确保组织保障到位。县司法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和机制建设,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实行“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工作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明确职责分工,确保责任分解到位。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纪检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协同我局政工科、办公室等部门,认真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和监督考核等具体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开展,不断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强化监督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县司法局强化内部监督,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充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纳入各司法所每月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干部、选拔任用、年终评优、实施奖惩等重要依据。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教育党员干部公正用权、廉洁自律,摸排廉洁风险点,并制定监督管理办法,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培养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政治素质,树立司法行政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今年来,县司法局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3次,听取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5次,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1场次。(柴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