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浏览次数:1035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强化依制度用权、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行动自觉,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形象得到全面提升。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司法所、各科室高度重视,将廉政教育和纪律作风整顿融入日常重心工作之中,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活动,深入排查风险,梳理、审查廉政风险点,排查覆盖率100%。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深刻自查剖析,紧抓警示教育。各司法所、各科室把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内在动力作为推进活动的关键环节。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围绕内部管理、行为规范、着装规范、规范用车、工作落实、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全面进行自查剖析。在谈心谈话上下功夫,谈话内容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扎紧廉政笼子,干警谈心谈话做到全覆盖。

   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司法行政干警廉政意识、作风意识是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期间,在顽瘴痼疾整治方面进行重点整治,针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问题,县司法局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促使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执法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观念,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和纪律作风防线。

   健全规章制度,全面严格管理。完善队伍管理制度,结合司法行政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司法所、各科室在原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修改并完善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实际办案费用规范结算的制度》、《进一步规范我县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制度》以及公证管理等制度,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规范化建设。(柴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