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英模教育】爱岗敬业勇于奉献 ——记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张传轩
浏览次数:1254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0

一、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高举旗帜,永葆先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新时期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参加检察院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张传轩同志经常自学,做好笔记,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办好案件,做好检察工作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

二、牢记宗旨,丹心为民。张传轩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地站稳人民立场,在办案中、在扶贫工作中,都能深入一线,认真办理每一起案件,踏实做好扶贫工作,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令,对党、对人民、对检察事业忠诚,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实践活动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群众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取得突出成绩。

三、钻研业务,精益求精。作为一名检察官,没有精湛的法律知识是做不好本职工作的,他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刻苦钻研,精通法学理论、法律和检察业务,创新发展,办案实践经验丰富,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张传轩同志自学考取华东政法学院法律专科函授学习,随后他又考取中央党校法律本科函授学习,努力使自己的法律知识能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更新。积极参加最高检以及省市检察院举办的培训班,在办案中,他边学习、边办案、边总结经验,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加多年的办案经验指导办案,为办好案件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在担任起诉、反渎、侦监工作负责人和驻所检察室期间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先进集体表彰。

四、热爱政法,心系检察。干一行、爱一行,还要专一行,热爱本职工作,才能做好本职工作。政法工作是关乎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关乎国家安全,检察工作更是具体体现。张传轩同志自招干来到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在检察院他逐步认识到检察官就是要献身检察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清正廉明、严格执法,捍卫法律的尊严。要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但张传轩同志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勇敢地站在检察一线,始终兢兢业业,清正廉洁,刚正不阿,勇于同一切违法犯罪作斗争,三十多年来他办理数百件案件, 2007年在获取某工商所有滥用职权情况后,迅速出击,查清工商所长、副所长滥用权职出具虚假文书,插手经济纠纷,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全部事实,起诉到法院作有罪判决。县领导评价:“这是为金寨县市场经济发展作了贡献”。2008年以来查办多件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案件、2010年查办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2018年以来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虽然无战场上的赤搏拼杀,弥漫硝烟,但其中的艰难、遇到的阻碍和遭受的挫折是决不亚于腥风血雨的战场。张传轩同志正是凭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用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去捍卫法律尊严。

五、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张传轩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检察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忠于职守,公正、文明、理性、规范执法。他负责起诉杜某盗窃六头耕牛案,法院只判杜某拘役六个月,他坚持原则,立即抗诉,中院最终改判杜某一年半,受到好评。谁都知道,反渎案件办案干扰多、阻力大,发现难、查证难、处理难,这项工作任务重、得罪人。张传轩同志担任反渎职侵权局长以后,身先士卒,带头多办案,吃苦在前。他带领全局干警积极办案,从直接关系全县改革、发展和人民切实利益的案件抓起。针对县提出打造林业生态县口号,他带领反渎局干警在“森林耗子”背后先后立案查办一批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渎职失职案件,危害森林的“渎职害虫”终于得到了惩罚,保护了金寨的森林资源。针对群众反映县内河道管理混乱、能源资源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状况,查办了水利部门渎职案件,受到了干群好评。在担任批捕科长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短时间内对2起涉案金额均超千万元的案件及时批准逮捕,对追回资金起到了很大作用。

六、兢兢业业,踏实工作。检察工作是神圣的,但又是平淡的。张传轩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他在负责查办某粮站案件时连续三昼夜未休息,只为查清案件,最终追回赃款赃物40余万元。由于工作繁忙他很少照顾家庭,在他妻子生病期间,他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还需要兼顾办理案件,因为案件不等人。在其妻子术后不久他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甚至在他妻子去世,他稍作料理,也没有影响工作。在办理王某受贿案件时,他连续四昼夜未休息,直到查清王某受贿十万余元,才回到家里,该案在当时是全市案值最大最有影响的受贿案件。2001年张传轩同志协作查办县人大交办1号议事时,涉及检查站工作人员近80人,涉案人员多,案件复杂,他一直奋战在一线,在查案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直至查清全案。2006年8月他因积劳成疾,不得不在合肥住院治疗,出院后医生要他注意休息,但案件急需外出调查取证,不顾同志们劝阻,硬是带着针药坚持出差办案,深入到乡镇的大山深处,查清案件,交付审判。2018年他审查吴某某、李某某等数十人诈骗案件时,涉案资金上亿元,该案是新型手段的诈骗,利用资产包的形式炒作诈骗,是否构成犯罪,当时很难分清,张传轩同志就与其他同志一道加班加点,搜集相关案例,请教法律专家,最终将这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交付法庭审判,这是我县涉案金额最大的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2020年在扫黑除恶斗针中,履职担当,与其他同志一道认真查办了某区公安局副局长徇私枉法案件,交付法庭审判,打掉了保护伞,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取向,在执法司法各项工作中秉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传轩同志就是这样不为名不为利,清正廉洁,刚正不阿,公正执法,踏实苦干,坚持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法干警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他在检察战线默默工作,“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他作为一名普通检察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