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金寨县古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吹响防汛号角 筑牢安全屏障
浏览次数:1218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受台风影响,大别山地区强降雨天气不断,为平稳度过汛期,古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吹响防汛号角,筑牢安全屏障,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汛阻击战。

小广播响起来,做好降雨信息预警。志愿者们密切关注台风“烟花”动向和各级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通过“村村响”广播,吹响防汛号角,及时将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志愿者们全天候值班值守,做好信息预警,认真掌握雨情、水情相关情况,畅通信息通道。

红马甲动起来,动员群众紧急避险。“我不认识你,但我们血浓于水”,一位防汛转移安置老人对志愿者如是说道。古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心系弱势群体,重点对高龄独居、重残重疾、河边低洼、住房安全有隐患的特困群众展开逐户排查,动员他们投亲靠友,转移到安全地带,对于暂时无处转移的弱势群体,志愿者们将他们带到各村应急避难场所,提供各类生活物资,保障他们平稳度过汛期。

宣传车转起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大别山区山高林密,山区雨势大,发生地质灾害风险高,开展救援不便的特点,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团队开展地质灾害巡查,三五协作,驾驶广播宣传车深入偏远地区,密切关注河流、水库水位,查看坝体安全情况;对一些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劝阻行人请勿通行,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屏障。(古碑镇 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