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1232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县司法行政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金寨县司法局认真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注重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局党组切实发挥党建的引领和教育作用,提升全体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印发《金寨县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动员会、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党史讲座、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通过政治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了全县司法行政干部的政治忠诚。

注重为民办事,深入开展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制定了《金寨县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实践活动,结合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职能,推出7条便民利民措施:深化减证便民,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建立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提升法律服务品质;发扬“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开展走基层、访民情、问冷暖、办实事活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精神根植民心;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让群众充分享受法治成果;积极推动青少年维权,为孩子撑起一片法治蓝天。同时,大力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阳光照明等企业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活动。在明发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品牌建设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增强了残疾人学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

三是注重搞好结合,努力提升干部素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促政治生态净化。组织召开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会,邀请县政府驻司法局纪检组长对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专题辅导。召开警示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全体干部参加的党规党纪培训班,组织局机关干部及有关司法所干部参观了霍山县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警示教育,强化了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将党史教育与红色教育相结合,促革命精神洗礼。组织党员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与英模教育相结合,促干事创业精气神提振。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选树2名英模,举办“弘扬英模精神 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英模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守护正义、执法为民的感人事迹,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秦俊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