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县司法局念好“四字诀”推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1263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7

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对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部署,金寨县司法局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在谋划工作上突出“快”、在学习研究上突出“活”、在纪律作风上突出“严”,在落实工作上突出“实”、迅速迅速掀起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热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突出“快”字,迅速部署认真谋划。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先后于3月3日、3月16日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教育整顿,审议并通过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清单,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各环节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推动。

突出“活”字,抓实学习深入研究。全局司法行政干警通过不同方式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对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在编在职干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务必要讲政治、识大局,做到“以学促思、以学明理”。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梳理整理学习提纲、知识要点、应知应会等资料,在工作群发布供全体干部学习,统一印制学习资料手册,采取集中学习、研学和自学等方式全面学习政治理论、党史及英模事迹等,确保学习范围全覆盖。

突出“严”字,对标重点主动加压。结合省委督导组对县局提出的建议和要求,总结在学习教育环节中存在的薄弱和不足,自上而下加压,党组班子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对照学习任务安排表,从严从实要求,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深挖思想根源。各部门统筹结合,合理安排,实现业务与学习教育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折不扣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突出“实”字,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局党组主动承担教育整顿主体责任,迅速成立组建了3个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准确贯彻落实。同时,要求各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司法所督促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切实做到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不落一处、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