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县公安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督导检查
浏览次数:1818作者: 金寨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6日至17日,金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善文带领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深入基层单位督导检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学习教育环节再要求再细化。

督导检查中,陈善文组长指出,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所务会、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安排部署,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全体民警利用网上网下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自学,交流体会,为推深做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夯实了基础。

陈善文组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公安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是锤炼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公安队伍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充分认清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投入到教育整顿中,切实通过教育整顿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二要坚持学深悟透。坚持带着问题学,领会理论精髓,掌握核心要义,找准短板差距、校准前进方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三要采取多种形式。对照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四个目标”,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完善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确保成果转化,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漏,自选动作务求实效。四要提高服务水平。坚持把教育整顿与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深度融合,在做好办理户口、证件“只跑一次”服务、车驾管、全天候办理户籍等为民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各单位结合实际再推出2项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