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金寨县“四个结合”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128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8

为扎实做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确保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金寨县立足实际,以“四个结合”推深做实学习教育。

一是结合理论学习,开展知识测试,提升学习成效。

学习教育环节学习内容多、任务重,为防止全县干警在学习教育环节中知识掌握不牢、学习效果不佳,甚至出现学习形式化现象,我县在现有集中学习、自学、学习研讨等常规学习方式方法的基础上,统一编印学习手册,编制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理论知识测试卷,要求政法各单位组织单位全体干警开展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让理论学习真正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教育“评估”人人过关,真正达到学思践悟的效果。

二是结合老区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

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县内红色资源丰富,我县充分运用现有资源,组织干警到现场参观学习,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让干警在精神上、思想上进一步受洗礼,激励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先辈们无私无畏的高尚品质和优良作风,时刻保持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筑牢政治忠诚。

三是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

结合我县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中发现并处理的原司法局退休干警徐金霞案件,以及近年来全县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全县政法干警,以案为戒,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从严要求自己,做到不越“红线”,不踩“雷池”,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四是结合先进模范事迹,弘扬英模精神,践行使命担当。

深入挖掘 “忠诚的红杜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金寨县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教导员王林,“革命老区孺子牛”—— “ 安徽好人”、金寨县第一届道德模范、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陶丛彬等我县涌现出的政法战线先进模范事迹,举行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并充分运用本地媒体、公众号、微博等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营造人人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县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