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金寨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1530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3

3月12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县委八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鸿新通报了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目标任务及工作开展情况。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c78d47cff990f211348efb0d5854822.jpg

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今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我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整顿对象包括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全县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全县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李鸿新代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作出郑重承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持续发力,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寨、法治金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