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防范邪教
花石乡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5793作者: 周益华   发布时间:2018-05-31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意识,提高广大群众抵御邪教能力。近日,花石乡反邪教协会开展了以“共同抵制邪教创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为加大对辖区居民的反邪教宣传力度,花石乡结合本地实际开展贴近村民生活的警示教育宣传活动。5月29日上午,在农技中心设立反邪教宣传点,悬挂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条幅,设立反邪教咨询台,摆放反邪教宣传展板,志愿者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讲解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如何识别邪教、怎样抵制邪教等反邪教知识。

同时,为营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花石乡反邪教协会分别对妇女、儿童这些容易被邪教侵蚀的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以“妇女普法乡村行活动”为契机,组织近百名妇女参加普法知识讲座。活动现场为妇女群众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讲解国家处置邪教的政策法规及反邪教相关知识,引导妇女群众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组织学生观看展板,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宣传片直观的画面和生动的情节让学生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反邪教课程,使学生真正的感受到了邪教的危害,提高了学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能力。

活动中发放《防邪知识进家庭》200余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手册》100余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活页宣传单300余张、防邪知识手提袋200余个。通过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什么是邪教、如何防范邪教,大大提高了我乡村民反邪教知识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