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防范邪教
沙河乡开展“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 签订活动
浏览次数:6287作者: 熊晓霞   发布时间:2018-05-31

  为充分发挥家庭抵御邪教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抓好社会面反邪教和警示教育,使广大群众接受一次深刻的反邪教教育,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我乡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在全乡深入开展“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签订活动,为全乡农村家庭、学生家庭及邪教易感家庭开展普遍、深入的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

  活动中,乡综治办制作了反邪教宣传知识手册和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采取进村入户形式,确保每一户家庭接受到反邪教宣传和警示教育,及时签订拒绝邪教承诺卡,把防范邪教工作延伸到千家万户,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风气。

 根据沙河乡党委政府要求,反邪教知识进家庭及家庭拒绝邪教承诺活动将作为今年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沙河乡已有近4000户家庭自愿签订了“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切实增强了群众反邪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熊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