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乡镇传真
花石乡认真开展农用车驾驶员安全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4489作者: 花石乡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5-10-20

为确保全乡农村农用车交通运输安全和农业机械操作安全,10月15日上午,花石乡联合县农业综合执法局、古碑交警中队等单位和部门,组织本乡辖区的30多名农用车驾驶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以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规意识,最大限度地杜绝或减少农村交通运输安全和农机操作事故的发生。

     培训中,组织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古碑交警中队刘子权队长详细向驾驶员讲解了农用车辆出行中应该遵守的道路交通法规,用实际案例来说明农用车辆载人、超载、机件不合格、非司机驾驶、酒后驾驶等原因引发的交通事故及翔实的数据资料,教育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开带病车、报废车、拼装车,保证出行车辆安全状况良好。

    通过培训,驾驶员们熟练地掌握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明显加强,为该乡防止农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参训农用车驾驶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其他驾驶员,自觉抵制无证驾驶、危险驾驶行为,大力减少事故隐患,以身作则、谨慎操作,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