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乡镇传真
全军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4087作者: 全军乡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5-10-20

 

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消防安全教育,提高老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10月16日,全军乡综治办会同乡司法所、执法中队、卫生院等部门组成消防队在敬老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时整,随着敬老院内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消防人员接到救援命令后,紧急集合,第一时间赶到敬老院展开救援,分组行动,一组迅速扑灭大火,另一组在电梯口维持秩序,老人们用毛巾捂住鼻子有序地疏散,而遇到有行动不便坐着轮椅的老人时,消防人员合力将其抬到楼下,医生对火灾中受伤的老人在临时救治地点进行简易的包扎救治,整个疏散过程紧凑有序。

演练实战中,乡综治办工作人员向现场参与人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示范了正确的灭火操作方式和须注意的事项。示范之后,敬老院管理人员和现场随机抽取的几名院民纷纷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战操作,均成功扑灭火势。

整个消防演练按照预定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老人们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敬老院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等提供了宝贵的应急预案和实地演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