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乡镇传真
花石乡召开2015年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4366作者: 花石乡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5-10-20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10月15日上午,花石乡组织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花石综治办主任吴述思、花石司法所所长侯守军、花石综治协管员周益华以及全乡6个村和乡直单位人民调解业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领导吴述思主持。培训会上侯守军传达了市、县关于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讲授了人民调解文书制作规范和要求、民间纠纷调解有关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期间展开讨论,花石村治调主任兼人民调解员汪达珍说,“这次培训内容涉及的知识面广,信息量大,不少内容过去接触的不多。通过培训,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进一步开了眼界,对今后做好本村调解工作很有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加强学习,进行知识更新,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去,出色完成好本职工作,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乡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人吴述思作了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二要认真学习、精通业务;三要学以致用,把今天所学的调解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中去,更好的化解民间纠纷,维护好花石乡的社会稳定;四要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认真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矛盾纠纷调解好了,社会就稳定了,人民群众才能安居乐业,乡域经济才能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