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乡镇传真
沙河乡开展“六个一”文明创建活动
浏览次数:4200作者: 金寨县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5-10-08

近期,沙河乡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紧围绕“六个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以推动美好沙河建设。

   开展一次秋季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由分管领导带队,乡综治办、文明办、执法中队、为民服务中心等单位参与,在全乡开展秋季环境卫生大检查活动,对境内公路沿线、河道沿线、房前屋后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并通报检查情况。同时通过文明宣传车、张贴标语条幅、文明进村组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广泛的宣传讲卫生、树新风的乡村文明新风尚。

   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由乡综治办、安监办、斑竹园派出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乡内的摩托车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全乡无牌无证摩托车情况,对无牌无证摩托车和摩托车超载、不戴头盔、非法载人等违法违规情况进行全面整治。对违法责任人给予批评教育,情况严重的依法处理。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乡文明办联合沙河初级中学、中心小学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捡垃圾、护环境,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教育每一个学生要有环保意识,提高整个社会环境质量,用孩子的小手拉起环境卫生的大手。

   开展一次送电影下乡活动。沙河乡联合县文明办、电影放映队将电影送下乡,满足广大农民文化生活需求,丰富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

   开展一次孤寡老人慰问活动。沙河乡班子成员对各自联系村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在中秋节之际送去月饼,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仔细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给与积极的解决,让孤寡老人过一个有人情味的节日。沙河乡民政办携手沙河活力源科技有限公司到乡敬老院开展中秋节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丰盛的中秋月饼和节日的祝福,真诚地祝福老人们中秋快乐,身体健康。让传统美德得到弘扬,让爱心情满中秋。

   开展一次篮球友谊比赛。由乡政府工作人员、沙河中学师生及街道居民组成的三支代表队开展“两节”篮球友谊赛活动,在活波、热烈的气氛中同台竞技,在交流中促进友谊、运动中增强体质,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

(沙河乡综治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