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开学季
浏览次数:33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增强广大师生防骗意识,保护全体师生的财产安全,近期,金寨县司法局深入中小学“三个一”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开展一次法治宣讲。金寨县司法局组织司法干警进入学校将常见的十大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全体师生牢记八个“凡是”,坚持五个“不要”,做到六个“一律”,要求同学们当起小小宣传员,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小手拉大手”,提高防诈骗能力,守护好财产安全。

组织一次演讲比赛。组织同学们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演讲比赛活动,让同学们发表自身对反电诈的见解,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成功的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手段、类型、危害的理解,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观看一次宣传视频。利用主题班会等时间,组织同学们观看网络电信诈骗警示教育片,让学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网络诈骗不仅会造成财产的损失,甚至会影响家庭的稳定以及生命安全,从而自觉抵制网络诈骗,在辖区内营造抵制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频发,金寨县司法局将持续发力,将反电诈宣传活动常态化,助力“人人识电诈、人人防电诈、人人不被骗”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