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加强重点人群管理、 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浏览次数:491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31

为进一步强化安置帮教工作,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严防发生脱管漏管现象,全力做好两节期间辖区内维稳工作。金寨县司法局强化工作措施,做好安置帮教对象服务管理工作,加大走访摸排力度,确保两节期间斑竹园辖区安置帮教工作的安全稳定。

强走访、确保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积极通过实地走访、村委会走访、当面谈话等方式加强见面核查工作力度,深入细致了解安置帮教对象的日常行为表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掌握他们的实际情况,确保做到知底细、知去向。

强摸排、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认真梳理在册安置帮教对象中是否存在涉法涉诉行为、婚姻家庭纠纷、重大家庭变故、思想行为异常、严重精神障碍等安全风险系数高的重点人员,努力减少不稳定因素,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情况发生,并及时将梳理情况汇报镇党委政府及分管领导。

窗体底端

强教育、确保做到遵法律守法律。在走访过程中向他们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诈、反邪教等法律法规,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养成日常学习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净化自己的朋友圈,不与社会闲杂人员来往,避免再次误入歧途。积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顺利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