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槐树湾司法所多举措做好社区矫正教育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671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9

  金寨县槐树湾司法所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强化日常监管,做好教育矫正工作,以安徽社区矫正综合管理系统为支撑,在矫通APP为辅助,对辖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细致化、规范化管理,积极预防和化解潜在风险隐患,坚决筑牢社区矫正“安全底线”。

  做细做实日常监管,紧抓常规工作不放松。认真要求矫正对象做好在矫通APP每日人脸签到打卡,每周一语音汇报日常工作,每月到所汇报个人思想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每月见面走访矫正小组及监督人做好分类管理等日常工作。每日核查对矫正对象的位置,发现定位异常情况及时调查了解,严格处理不假外出、人机分离等违规情况。

  定期组织集中教育,全方面思想教育不松懈。每月定期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每月会上一是宣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每月强调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要求矫正对象严格遵守规定,平稳度过社区矫正期。二是学习各地市社区矫正对象案例,重点用金寨县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社区矫正案例为警戒,告知大家如何做好缓刑期间行为规范,要求每位矫正对象对每月学习案例情况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便于司法所更好了解矫正对象整个矫正期间心理思想变化。三是学习槐树湾籍爱国将领皮定均、詹大南等将军的红色故事,培养社区矫正对象对家乡红色文化的了解和地域自豪感,培养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能正视所犯错误行为。

  严格规范入矫程序,扎实做好基础档案不马虎。十一月金寨县司法局对槐树湾所基础档案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针对提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做好做实基础档案。严把社区矫正入矫关、管理关、教育关等关口。对矫正对象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实施个性化矫正措施。规范社区矫正对象申请、外出事由查证、外出轨迹、销假等程序,加强外出期间管理,完善外出相关证明材料。

  金寨县槐树湾司法所将持续做好社区矫正对象走访和教育监管工作,确保工作期间不出差错,做到严格管理与温情关怀相结合,合力做好基层社区矫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