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544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法律意识与维权能力,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安全放心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在桂花公园举行,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广大消费者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整场演出巧妙融入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穿插了企业针对个人信息保护、市场主体信用、企业质量诚信、无理由退货等公开承诺,现场展示地方优质产品,宣传地方特色产业。另外,活动中各单位和企业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回应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群众问题,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盘“有滋有味”的维权大餐。

此次活动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展出宣传展板1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消费安全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识真辨伪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