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斑竹园司法所:多举措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459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4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斑竹园司法所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双提升”宣传工作。

多途径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通过法律服务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电话宣传的方式,宣传反电诈、反邪教、扫黑除恶相关典型案例、《金寨县司法行政机关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司法行政机关为您排忧解难,法律咨询服务请拨打12348”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宣传司法行政机关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多举措进村入户普法宣讲。充分结合乡镇日常工作,深入村居农舍,通过开展宣讲会、板凳会,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的向群众普及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劳务纠纷等法律问题,同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双提升工作的意义,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参与、宣传平安建设,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共创平安幸福美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下一步,斑竹园司法所将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将“双提升”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全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