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五落实抓好社区矫正百日攻坚行动
浏览次数:54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4

为贯彻落实全市社区矫正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积极防范社会风险,妥善处理矛盾纠纷,有效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等情况发生。金寨县司法局采取五项措施稳步推进社区矫正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社区矫正对象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县社区矫正局联合各司法所通过见面核查、实地走访村(居)干部、邻居、家庭成员及本人等方式,走访摸排社区矫正对象274人,核查率100%,做到走访摸排不落一人、不留死角。

二是落实矫正分析会议制度。召开县、乡两级矫情分析会30余场次,分析研判全县社区矫正形势,通报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科学准确预测矫情,截至目前,我县社区矫正总体安全稳定,无重大刑事案件或重大社会影响事件的发生。

三是落实日常监管教育措施。规范开展社区矫正适用前调查评估,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共办理评估42件。严格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教育帮扶、考核奖惩等工作,严格规范审批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并及时办理请、销假手续。全面落实见面核查制度,做到日签到、周听声、月见面,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生活状况、社会关系、现实表现和行动去向。

四是落实工作督导检查。由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社区矫正局工作人员分别对全县各所社区矫正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通过翻阅档案、台账、查阅电子定位轨迹等形式,核查社区矫正对象总体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确保专项行动不走形式,力求实效。

五是落实“报告”制度。各司法所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手段,坚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无脱管、漏管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