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召开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43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3

为扎实推进2023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2月22日上午,县司法局组织召开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各司法所所长、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律服务所主任及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完成情况及今年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随后县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学习了《法律援助法》和《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的主要内容,就如何规范法律援助系统操作及卷宗整理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要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保障法律援助重点人群,实现应援尽援。二是加强监管,提升整体案件服务质量。要规范法律援助案件工作流程和管理,严格把控案件受理关、指派关、监管关,落实全流程监管措施,确保办案质量。三是强化创新,深化法律援助惠民品牌建设。要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将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贯穿法律援助服务全过程,真正做实、做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