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再出新举措持续深化乡镇综合执法改革
浏览次数:478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6

为切实加强乡镇综合执法信息互通,加强执法业务培训,及时解决重大执法问题,近日,金寨县再次出台两项举措,确保乡镇综合执法改革走深走实。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县司法局作为联席会议召集人单位,各乡镇收集日常执法工作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及时向司法局提交相关议题。县司法局会同各执法单位,确定会议议题和主要内容,分季度召开乡镇综合执法联席会议,及时研判、解决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统筹安排阶段性执法重点、执法尺度。建立跟班学习制度。各乡镇根据本乡镇执法办案情况,推荐2—4名年轻执法队员,到县直执法单位开展不少于3个月的脱岗跟班学习,零距离学习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行政执法案件办理程序、技巧,法制审核、法制监督实务,至少全程参与2起案件的全程办理,学习期间执法人员考核评价由县司法局和县直执法单位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