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514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08

2月7日,金寨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新春第一会和全省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成绩,部署2023年全县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作报告,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邓延凤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履行“一个统筹,四项职能”职责,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了新成绩,推动了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聚焦重点工作率先突破,推动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讲政治讲规矩,以严实作风锻造过硬队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 “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转作风、强素质、优服务。二是狠抓特殊人群管控,切实维护平安稳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两类特殊人群重点管控,全面履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治和适应性帮扶等职能,助力特殊人群平稳回归社会,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三是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坚持以人民满意为中心,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将标准化司法所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公证等重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是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法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原则,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大力实施“八五”普法,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