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立足五个着力点 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浏览次数:526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8

2023年春节将至,金寨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聚焦重点,细化举措,立足五个着力点,有效保障金寨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一是着力强化安全底线思维。组织召开矫情分析会暨“春节”和“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强化廉政责任意识,严守廉洁自律底线,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二是着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工作单位、所在村(居)等地进行走访及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行为动态,对排查出生活困难、思想情绪波动大、日常表现差、重新犯罪风险大的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及时落实帮扶和管控措施,重点监管,责任到人,防止脱管漏管。

三是着力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联合县检察院对梅山、开发区、汤家汇、槐树湾、古碑等司法所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题警示教育,同时对天堂寨、燕子河、铁冲、青山、南溪、斑竹园等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检查,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提醒,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明确自己的身份,服从司法所日常管理,严格遵守监管规定,严格执行报告、请假、会客等监管规定,禁止酗酒闹事、酒后驾车等行为。

四是着力开展困难帮扶工作。对摸排出的生活有实际困难、有严重疾病的6名社区矫正对象,协调民政等有关部门落实相关政策,同时开展节前慰问,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防止因生活无着落发生安全事件。

五是着力严格外出审批管理。社区矫正对象申请外出的,对其外出理由、期限、目的地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审核,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规定权限从严审批。对经批准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要求司法所通过通信联络、信息化核查等方式加强跟踪管理,防止脱管漏管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