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梅山司法所:安置帮教大核查 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246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6

    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梅山司法所以自身职能工作为抓手,以特殊人群为重点,多举措开展“拉网式”的安置帮教对象大核查工作。

    比对核查,摸清底数。加强与辖区公安派出所协调对接,积极开展辖区内在册安置帮教对象信息的核查比对工作,确保在册安置帮教对象人数清楚、基本信息正确。

    到村走访,明了情况。梅山司法所安置帮教对象人数众多,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利用周末时间,联合镇平安办工作人员前往各村(社区)走访了解在册安置帮教对象的近况,掌握他们最新的动态,并且做好记录工作。

    入户走访,突出重点。梅山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梳理出涉黑涉恶、重新犯罪可能性比较高的安置帮教对象。一方面及时将情况向党委政府汇报,另一方面将情况通报到公安派出所,随后司法所联合镇平安办、派出所开展重点安置帮教对象的入户走访工作,重点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了解是否存在实际困难,并且对他们进行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和宣传,引导他们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安置帮教大核查工作的开展,不仅掌握安置帮教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也促进相关部门衔接配合、齐抓共管新局面的形成,切实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设和谐稳定的基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