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古碑司法所:强化监管保安全 护航党的二十大
浏览次数:1259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4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金寨县古碑司法所着力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做深做实做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一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上午通过社区矫正微信群报告一次当天的工作安排和去向,便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情况。

    二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周一上午通过电话报告上周遵纪守法、接受监督管理、参加教育学习、公益活动等情况,警示社区矫正对象时刻不忘自己的在刑身份。

    三是每周通过微信共享位置功能开展1次以上动向核查,便于工作人员及时掌握是否存在不假外出、 防止社区矫正对象未经请假擅自出县的情况发生。

    四是每周不定期通过定位手机开展不少于一次电话核查,查社区矫正对象的定位手机是否随身携带,确保不发生人机分离现象及其活动轨迹图的真实性。

    五是根据社区矫正对象告知的动向,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实地查访工作,防止弄虚作假、言行不一现象发生,最大限度杜绝擅自外出和再犯罪现象发生。

    六是每月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学习,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道德观念,要求他们任何时候都要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不再违法犯罪。

    七是每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公益活动,鼓励社区矫正对象为社区或有关公共机构提供志愿服务,以帮助他们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

    八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月不少于一次到司法所当面报告遵纪守法、接受监督管理、参加教育学习、公益活动等情况,并递交书面材料。

    九是每月召开一次社区矫正情况分析会,以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向、家庭关系、工作生活等情况,及时查找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消除再犯罪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