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长岭乡:多方联动破坚冰 亮剑斩棘治顽疾
浏览次数:362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突出问题,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近日,长岭乡组织公安、司法、市监、平安办、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亮剑斩棘”专项行动。

找准结合点,亮出“联合剑”。围绕凝聚合力,压紧压实全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打好部门联合剑。长岭乡高位推动由乡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亲自研判、亲自部署,立足长岭乡校园周边整治现状,明确责任分工。由平安办牵头公安、司法、文化站、文明实践、执法大队全程配合,就中小学校周边出租屋市场整治、文化市场整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食品安全整治、治安环境整治等五个方面全面开展清理排查,推动亮剑斩棘行动形成合力。

明确落脚点,亮出“规范剑”。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规范,对违法违规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毫不留情从快处理,对不属于整治范围的问题移交给其他相关部门查处。公安司法、市监、平安办、文化站等部门就各自职责为校园周边的经营者们现场做出规范,明确“可为”和“不可为”。查处加规范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达到净化校园环境护航幼苗成长的目标。

把握关键点,亮出“成效剑”。此次整治行动共摸底清查了校园周边出租屋9家,存在安全隐患的有4家,现场已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百货零售、杂货摊点、饭馆共13家经查无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对文化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涉赌游戏机、涉黄书刊和音像制品等违法现象。下一步平安办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定期组织各部门开展亮剑斩棘回头看行动,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整治成效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