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沙河乡祝畈村: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4229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1

为提高居民对邪教的认知,引导居民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组织,严厉打击邪教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沙河乡祝畈村村“两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平安志愿者们在村中心村庄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防邪反邪知识等方式,向村民们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展示了邪教组织损人利己的事实,揭露邪教组织的罪恶本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反邪教斗争,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促进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确保社会政治稳定。

同时,村两委干部利用开展走村入户的日常工作之余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深入群众家中、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知晓率,使群众能认识和分辨出邪教的危害,做到不信邪教、不讲邪教,远离邪教。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悬挂警示横幅3条,发放宣传单200余张,营造了“反对邪教、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使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对自觉抵制邪教组织侵蚀的能力,增强了群众们识邪、防邪、拒邪意识。(沙河乡郑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