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
浏览次数:863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法治环境,近日,金寨县司法局开展了“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围绕法律援助、疫情防控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采用走访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了法律援助受理条件、情况、范围等,并就涉及劳动报酬、工伤鉴定、工伤理赔、人事损害赔偿、婚姻家庭等现实中较为集中突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引导群众遇到问题时,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针对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诈骗、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干部诈骗、网上投资理财等各类型的诈骗案件进行讲解,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作案手段以及应对方法等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最后着重向各村组群众普及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告知当前防疫形势,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此次“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讲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实用性强,真正把法律援助宣传送到了群众身边,增强了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