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三个坚持,推动“四项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3995作者: 金寨县政法委汪长钜   发布时间:2022-02-18

“四项整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委政法委按照市委、县委相关要求,迅速部署,扎实推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推动专项行动出成果、见实效 。

坚持高站位,强化思想发动。强学习。出台专项行动思想教育阶段实施方案,编印学习资料,制定阶段性学习任务清单,组织开展忠诚铸魂、党史学习、警示教育、英模示范四个专题教育,让全体干警在学习教育中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受到洗礼,筑牢政治忠诚。抓研讨。围绕“一改而为五做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等内容,分别以“我是谁、为了谁”、市委叶露中书记“五问”以及“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等三个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带头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找差距。以王林、陶丛彬以及县“十大优秀政法干警”为先进典型,开展“青年干警跟班学习找差距”活动,组织青年干警跟班学习,查找自身在思想境界、党性修养、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司法为民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引导青年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深检视。组织干警对照“六个不”“九个是否”开展好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盘点销号。造氛围。坚持宣传开路,统筹用好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平台,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党员干部群众充分知晓,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

坚持抓重点,强化工作质效。畅通信访渠道。坚持开门搞“四项整治”,政法各单位按照要求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并通过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公告,加大对专项行动举报工作的宣传力度。梳理重点案件线索。政法各单位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突出问题,对近五年来可能存在问题及反复信访的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并开展案件走访,着力提升满意率。推动省长接访事项办理。积极推进省长接访涉我县涉法涉诉信访件办理,主动走访当事人,与上级单位沟通对接,全力推动事项办结。

坚持勤调度,强化有序推进。县“四项整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办公室向县委九个巡回指导组推送涉“四项整治”专项行动指导内容,工作小组办公室目前向县政法单位下发了三次提示函,要求抓好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