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通知通报
公 告
浏览次数:16109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17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规范政法干警执法司法行为,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六安市在全市范围内强力开展“四项整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行动,针对政法干警在执法司法过程中存在的以下4类问题:

一、公安机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执法不公问题。(1)群众上门报案,落实“三个当场”不严格问题;(2)履行法定侦查(调查)取证工作不规范,采取强制措施不及时问题;(3)对经侦查不构成犯罪的刑事案件,撤销案件、终止侦查不及时问题;(4)移送起诉不及时问题;(5)将刑事案件降格为行政案件办理问题;(6)执法过程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公权私用问题。

二、法院审判质效有待提高、执行乱问题。(1)人为拖延立案、控制立案问题;(2)审限变更的申请和批准不符合规定问题;(3)案件中有可供执行财产而不执行问题;(4)消极执行,查询、评估、处置财产及发放执行款物不及时,虚假终本报结问题;(5)严重超审限拖延审判问题;(6)案件审理质量不高、当事人对裁判认可度不高问题;(7)执法过程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公权私用问题。

三、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不够有力问题。(1)对公安机关应立案而不立案,监督不严问题;(2)对可能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审查不及时问题;(3)对符合逮捕、起诉条件的批捕、提起公诉不及时问题;(4)对人民法院定性错误、量刑畸轻畸重案件不依法提起抗诉问题;(5)发现漏罪、漏犯不依法追究问题。

四、司法行政机关监管不到位问题。(1)对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等行业监管不到位问题;(2)违规出具社区矫正评估意见问题;(3)对暂予监外执行等罪犯脱管漏管的监督不到位问题。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如实举报,我们会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严格保密;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举报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20日;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举报方式:

市四项整治办

举报电话:0564-3370366,举报邮箱:lassxzzb@163.com

霍邱县四项整治办

举报电话:0564-6022007,举报邮箱:hqxzfzd@126.com

金寨县四项整治办

举报电话:0564-7053663,举报邮箱:jzxjyzdbgs@163.com

霍山县四项整治办

举报电话:0564-5026325,举报邮箱:hsxjyzdb@163.com

舒城县四项整治办

举报电话:0564-8260516,举报邮箱:scjyzdb01@163.com

金安区四项整治办

举报电话:0564-3261913,举报邮箱:zfw419@126.com

裕安区四项整治办

举报电话:0564-3301271,举报邮箱:yasxzz@163.com

叶集区四项整治办

举报电话:0564-2770200,举报邮箱:yjqzfw@sina.com

                                               六安市“四项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