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油坊店乡:念好“三字诀”扎实开展砂石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2645作者: 油坊店乡   发布时间:2022-01-17

为严格落实砂石管理制度,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近日,油坊店乡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开展砂石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安排部署“快”油坊店乡迅速组织召开砂石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成立以乡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治中心、青山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砂石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乡、村联合巡查制度,并利用乡重点工作部署会的机会,深入学习传达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研究、部署砂石整治相关工作。

联动整治“强”。1月12日,由金寨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青山派出所、青山市场监管所、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部门组成联合巡查执法组,对我乡529国道沿线、河道沿线、各村组道路沿线等开展检查执法,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车辆3台次。截止目前,共查处大型运输车辆6辆,其中砂石运输车辆1辆、非法树木运输车辆1辆。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强有力地震慑了全乡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全乡砂石资源管理形势的持续稳定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宣传氛围“广”结合乡各项工作宣传契机,发动乡驻村工作组干部深入到户,向广大群众认真讲解宣传砂石资源管理制度,并公布投诉电话,接受投诉举报。同时,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微信群等形式,在群众中广泛宣传涉砂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充分营造人人警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