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长岭乡“三步走”推进平安建设“双提升”
浏览次数:951作者: 长岭乡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升群众对执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长岭乡积极主动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明确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国以安为宁,业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安全是一切事务发展的前提,更是富民、安民的重要基础,平安建设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扩大平安建设工作影响力,为区域内的政治、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有十分重要作用。长岭乡一直以来将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常抓工作,列入乡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常抓不懈,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氛围。一是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平安建设知识问答》平安建设常识等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上,充分调动网格员、村民组长、队长等人员力量,结合当前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契机,向广大群众讲解平安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利用好多媒体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党群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设备,每天播放平安建设视频语音资料,利用长岭乡微信公众号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屏幕循环播放有关电信诈骗、如何防盗、邻里和睦等平安建设宣传片。

深化整治力度。长岭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乡安监所、燕子河镇派出所组成专项整治小组,深入到乡街道、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要道处开展安全大整治,重点查看街道以及校园生活环境、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问题,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到位,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